首頁 > 媒體報導

  •   網路真的正在改變你我的生活,還可以幫我們省錢呢!目前很夯的寶寶團拍,只要湊到一定的人數,團拍照加上全家福,大概只要2、3千元,和過去一般動輒6、7千、甚至上萬元的兒童寫真相比,走平價路線,許多家長都認為很超值!而揪團拍照,靠的是網路力量大,媽媽們利用臉書社團,尋找同月份出生的寶寶,湊成一團,再利用LINE群組討論造型,密切的聯繫,也讓原本不認識的媽媽們變得熟識,結交好朋友,還能互相交流育兒經!
  • 同月份寶寶團拍,齊聚一堂好熱鬧

    收涎收答答,呼你卡緊叫阿爸」   四個月的小寶寶按照習俗舉辦收涎儀式,爸爸媽媽們和小寶寶一群人聚在一起好熱鬧!

  • 團拍平價實惠,媽媽臉書、群組揪團拍

      這群爸爸媽媽原本都不認識,寶寶團拍讓他們湊在一起,團拍照加上全家福大概只要2、3千元,跟一般動輒6、7千,甚至上萬元的兒童寫真相比,走平價路線。但得湊到一定人數,靠的是網路力量大。

  • 揪團、討論造型,家長從陌生變熟識

      透過臉書社團尋找同月份出生的寶寶,再利用LINE的群組討論造型,媽媽們一來一往密切聯繫,不知不覺也變得熟識。

      「年紀都差不多,所以有育兒經驗可以互相交流。」
    「可以認識很多媽媽,小朋友也可以看到別人,就是都跟他同一個時期的小朋友交一下朋友這樣。」
      「值得的,很新鮮啊!這種機會很難得,畢竟也給小孩子留個回憶!」

  • 少子化疼小孩,寶寶團拍留成長紀念

      「大家一起拍比較不一樣,如果找婚紗公司拍的話就是單獨一個人、一個家庭,團拍像這樣大家庭比較熱鬧。」


     少子化孩子生得少,拍照紀念為孩子留下成長回憶,還結交同齡的孩子,也讓寶寶團拍變成一場另類的親子同樂會!

  • 寶寶拍照換裝喝奶,爸媽手忙腳亂

      20個小朋友分成5組拍照,小朋友狀況多,爸爸媽媽幫小寶貝換裝、側拍,真的是手忙腳亂。攝影師和助理的經驗引導顯得非常重要!

      攝影師晴爸:「小朋友就是會比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,我們會利用玩具啊、或透過一些聲音,來吸引他的注意力。小朋友有的會笑、有的會哭,這一切都是他很自然散發出來的一個感覺,我們不一定一定要要求他一定要去笑,我主要是要記錄他很專注、很自然的一個表情。

  •   「要開始了!尿布加口水巾,媽媽可以先換囉!」
      要拍照了!主角是這一群4個多月的小baby。
      「不要太邊邊,會拍不到哦!」「這位爸爸再上來一點點哦!」
      小baby躺成一排,相同的造型一起拍照真的好有趣,但要小小孩看鏡頭,要哭要笑完全不受控…。

  • BABY團拍照,成果靠合成加分

      小朋友動作表情很難一致,成長發育也不同。唉呀!這個帽子好重喔!怎麼頭都抬不起來、畫面不協調,這時候攝影師有法寶!

    攝影師晴爸:「引導得好的話,後面後製上會方便許多。」

    寶寶團拍照成品,家長驚呼連連

      20個團拍的小寶寶要換多套造型服,時間耗費兩個多小時,有的孩子忍不住想睡、有的肚子餓得先喝奶,攝影棚亂成一團,但拍出來的作品和照片經過攝影師的巧手合成,讓家長驚呼連連!

  • BABY團拍照,成果靠合成加分

      同月份的寶寶聚集在一起拍照,不同的造型、豐富有趣!

    負責拍照的攝影師原本從事婚禮記錄,一名媽媽揪團找他拍照,兩個人一拍即合,決定共同經營寶寶團拍的市場。

      攝影助理:「生育率比較低,媽媽們都會肯花費用在小朋友身上,所以我們就覺得這是個市場,就來試試看,反應都還不錯!」

      攝影師晴爸:「大家一起團拍的感覺、這個年紀寶寶的特色,都整個展現出來,有趣豐富的畫面。所以這些媽媽們報名還滿踴躍的。」

TOP